Tuesday, July 15, 2014

The House of Chanel - 香奈爾公司



Chanel(香奈儿)或Coco Chanel(可可‧香奈儿)(1912-至今)

The House of Chanel(香奈兒公司),通常稱為Chanel(香奈兒),是法國巴黎的時尚品牌,由Gabrielle Bonheur “Coco” Chanel(嘉伯莉‧波納‧「可可」‧香奈兒)創立於1910年,當時僅是一間販售女士頭飾的小店,但是很快便遷移至康邦路的高級市場。Chanel(香奈兒)在1924年推出第一個配飾珠寶系列,Harper’s Bazaar(哈潑雜誌)形容其為「本時代最具革命性的設計之一」。她的設計中,通常是將仿珍珠、透明和彩色萊茵石,以及多色合成石等配飾珠寶與真正的寶石結合在素面衣服上。Coco(可可)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,設計及製做的珠寶作品均大膽而巨大。但是,由於歐洲為主要的戰場,促使她必須在1939年結束巴黎的生意。Coco(可可)在1954年再度復出,直至1971年去世之前,都在不斷製做珠寶,她晚年的設計,包括以多色玻璃石、仿珍珠、萊茵石做成的珠寶,例如項鍊、手環、別針/胸針、墜子與耳環,以及使用鍍金的金屬,品質與工藝皆比早年更優異。這些珠寶非常具有收藏價值,因為她早期的許多作品都沒有印字,但是這些珠寶都標示有「CHANEL」的標記。The Chanel Company(香奈兒公司)在Karl Lagerfield(卡爾‧拉格斐)的監管下,至今仍持續在製做配飾珠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