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15

歐洲頂級古董傢具亮相廣州



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15/01/03/FI1501030028.htm

歐洲古董傢俱專家克里斯多夫·佩恩現場為來賓導覽。

香港文匯報訊(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)「鎏金歲月-十九世紀歐洲頂級古董傢具臻品鑒賞會」日前亮相中國廣州東方文德藝術品交易中心。據稱,此次展品不同於以往的傢具展覽,這些來自英國、意大利、法國等的百餘件傢具精品及貴重飾物中,許多作品達到了博物館藏品的級別,有的甚至是稀世珍寶。歐洲傢具藝術史家、鑒賞家克里斯多夫.佩恩在現場對展品進行甄別和鑒定。

權威鑒賞家佩恩現場鑒定

開幕當天,喜歡古典傢俱的陳武華專門從汕頭趕到廣州。讓他激動的是,在鑒賞會現場,權威的歐洲傢具藝術史家、鑒賞家克里斯多夫.佩恩在現場對展品進行甄別和鑒定。

佩恩曾是熱播英劇《唐頓莊園》的傢具視覺顧問,一手挑選了劇裡大部分的古董傢具。「我就是因為喜歡《唐頓莊園》裡的傢俱才喜歡上這部電視劇的」。佩恩曾在倫敦拍賣公司蘇富比傢具部主持業務25年,如今是全球許多政要富豪的私家收藏顧問。他的學術著作也被稱為是歐洲古董傢具業界的「聖經」,他所制定的判斷時代、風格以及真偽的諸多標準被專家們普遍沿用,設定的許多專有名詞與提法也已成為國際通用的專業語言。

展品多達博物館藏品級別

主辦方稱,此次鑒賞會不少展品達到了博物館藏品的級別,有的甚至是稀世珍寶。展品中的「法國薔薇木寫字桌」是路易十四風格的寫字桌,是十九世紀末與二十世紀初最偉大的巴黎高級木匠弗朗索瓦.林克出品。另一件精緻的展品也吸引了很多人駐足,該展品原產於約1860年巴黎的法國黑檀木色布爾風格邊櫃,原配大理石櫃頂,中央櫃門上鑲嵌希臘女神(PLENTY)鎏金銅飾,年輕的女神在一堆水果之中,舉手伸向打獵的號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